現在很多人在討論物品的斷捨離,其實情緒更需要斷捨離

當一個負面或緊張的情緒來的時候,會影響我們的表現、反映跟處理的方式

如果一個讓自己心情不好的事件,任由它在自己的心理滋長,反芻情緒,那是在傷害自己

先來談談如果情緒不斷捨離,對自己的影響:

  1. 情緒的不穩定:每個人表達情緒的方式不同,有些人會大聲說話,有些人哭泣,謾罵...我遇過會一直捶牆壁撞門的製造一些惱人的聲響
  2. 日常生活的不規律:睡不好,吃不下,工作表現不好
  3. 身體不健康:血壓高、憂鬱躁鬱.

 

當我遇到情緒(負面想法) 來的時候,我的處理方式:

  1. 情緒的抒發:被欺負的時候,受委屈的時候,那個當下是會難過的,我曾經因為大A的一句話,哭了一整天,整整的哭了一整天眼淚就不斷不斷地,真的好難受,讓自己情緒抒發
  2. 找出原因:找出讓自己不開心的原因
  3. 解決方式:有負面情緒要解決,不要悶著,悶著只會讓事情惡化
  4. 如何做讓自己會舒服點:做個讓自己開心的事,例如吃個甜食,睡個大頭覺,出去逛街...
  5. 給自己一個時間的停損點:這件事我只能難過的幾點,例如晚上10點 ,建議離睡覺時間遠一點,不然影響睡眠就不好了,時間一到真的就不要再想了,以後也不要再想了,自己本次已經處理過了

    舉例:因為大A的一句話,哭了一整天 ,那句很傷人 (他覺得沒有)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  1. 情緒的抒發:哭了一整天,整整的哭了一整天眼淚就不斷不斷地
  2. 找出原因:那句傷人的話
  3. 解決方式:平心氣和的大A說,那句話讓我很難受
  4. 如何做讓自己會舒服點:吃了自己很愛的巧克力 (平常很忌口的,縱容自己一下吃兩個)
  5. 給自己一個時間的停損點:告訴自己哭到晚上10點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諾諾艾弗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